山枕(再次复活版)

强制爱是杀不死的
不喜欢点守宫砂(不标双“洁”)

已故哥哥的上级长官X你

诱煎?强|制爱;慎入;慎入;慎入;慎入架空|帝|国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黎烨华拿起那枚六芒星勋章,两柄交叠的仪仗剑上刻着圆形的鹰头狮身图腾,底下一排小字,写着勋章持有者的名字、身份以及军衔。


  他随意往后靠在椅背上,腰依然挺得笔直。一只手拿着勋章,拇指指腹摩挲过上面有些熟悉的名字,是当年战役胜利后回去帝星的那批高级军官之一。


  黎烨华透过指间的缝隙打量站在不远处无比局促的你,问你“你知道这枚勋章意味着什么吗?你用它去换面包?”


  最近时局动荡,许多流民围绕在帝星周围,高层担心流民哗变,紧急召回黎烨华。黎烨华在路上听说了帝星高层党争激烈,重要职位更迭频繁,他想这就是自己被紧急召回的另一个原因,驱虎吞狼。可惜历史证明,那些企图作壁上观的人,大多都没有好下场。


  帝星的情况比他想象中还要糟糕一点,士兵拿勋章去换衣食财物居然成了风气。明码标价,沾着鲜血的荣誉勋章成了供某些人把玩的收藏。


  “他们说这种勋章是最好的……”你迎着黎烨华灼人的视线,声音越来越小,小到几乎要听不见。


  最好的,你还知道这是最好的?黎烨华握紧手指,六芒星锋利的边角硌着他的掌心。顾忌着对面的你还是个孩子,他深深吐了口气,一旁的亲卫忙将调查来的你近日的经历低声告诉他——哥哥被牵涉进两派党争,无故身死,剩下的亲戚怕被连累,欺你年幼将你赶出家门。


  你拿勋章换得不只是果腹的面包,还有一张船票和全新的通行证,准备造个假身份去投奔哥哥以前的老师,以后再把勋章赎回来。但还没出帝星就被截住。


  你听见他们提到了哥哥的名字,忐忑地抬头往黎烨华那边看了一眼。


  黎烨华的脸色阴沉得吓人,他听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,都是他曾并肩作战的同伴,活着走出枪林弹雨的战场,却死在看似风平浪静的政坛。被构陷攻讦,甚至连家人都无法保全。



  “麻烦您把勋章还给我。”你咬咬嘴唇,双手朝向黎烨华摊开,露出掌心里捧着的船票和通行证,迎着他锐利的视线,又弱弱地加了一句,“可以吗?”


  “听不清,你说什么?”黎烨华敛去多余的表情,坐直身体摆出一副审讯的样子。帽檐的阴影下是刀刻斧凿般的下颌,晶莹剔透的嘴唇像一颗耀眼昂贵的粉钻,此刻正紧闭着,几乎成了一条直线。他抬眸,墨绿色的眼睛注视着你,奇异的感觉顿时席卷了心脏,从心脏蔓延至肩膀和手臂,浑身又麻又软,使不上一点力气。


  黎烨华身上迫人的气势笼罩着你,重如千斤,令你避无可避,喘不过气。


  你没有领会他的意思,还是站在原地。黎烨华便只好亲自走到你身前,他单膝跪在地上,与你平视,脱下自己的白色大衣披在你身上。他的大衣被你穿成了袍子,衣摆拖在地上。他握着你的双臂,问你,“NGC 4038,为什么去哪里?”


  NGC4038,触须星系,帝国最偏远的位置,也是黎烨华之前驻守的星系。


  “我哥哥的老师在那里,我想去找他。”


  你说出老师的名字后,黎烨华沉默了一会儿说“不用去了。”


  那人的逮捕令还是他签发的。

  

  


  黎烨华决定将你留在身边,亲卫劝他,你哥哥被视为大臣伊尔一派,让黎烨华回帝星的大臣却是和伊尔闹得不死不休的另一派,这个时候收留你不太好。


  黎烨华什么都没说,唇边轻蔑的笑意已回答了亲卫的顾虑。他想做什么就做了,谁还能管他?

  


  他横抱起你,走出临时用来审讯的休息室。


  春寒料峭,阳光却前所未有得明媚,四周无比静谧,积雪消融后化成泥水,黎烨华军靴踏过泥水的声音都清晰可闻,混杂着呼呼的风声。你整个人几乎被埋进他的大衣里,艰难地从衣服中伸出双手将他搂紧了一点。


  黎烨华身体顿时僵住,后知后觉明白怀里抱着的‘幼崽’和他养的那些奇形怪状的宠物都不一样。



  他明白,但他养你的方式还是简单直接,送进学校然后撒手不管。至多比养宠物要多上心一点,偶尔会过问一下你的成绩。


  那枚六芒星勋章被他扣下,他说“勋章?你要回去想做什么?再被你用来换东西吗?”


  “等你有能力守护好它,再跟我提这件事。”


  有能力,什么样才叫有能力呢?



  成年,算吗?起码你不再是没有黎烨华就生存不下去的孩子。


  

  你对着镜子抿了抿嘴唇又微微张开,小心地吸着气害怕牙齿会蹭到口红。你刻意挑着成熟稳重的衣服换上,迫不及待想要得到黎烨华的认可,承认你已经长大了。


  黎烨华的书房大敞着门,你敲敲门,在他看过来的时候突然下意识地伸手挡住涂着口红的嘴巴,犹豫了一会又放下来。


  “哥哥。”


  “很好看。”


  他和你同时开口,你将双手背在身后,纠结地捏来捏去。


  黎烨华靠在椅背上,姿态慵懒又随性,像一只矜贵高傲的猫。他眯了眯眼睛,抬起手,二指并拢向你勾了勾。


  “过来。”



(隐藏内容)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求生欲:个人x|p,一时脑嗨,习惯削弱女主。不要代入现实世界,现实世界妇女也能顶半边天!不靠任何(男)人!聪明勇敢有力量。看凰雯,爽就完事了,不要代入现实,不要代入现实。


  东汉末年,外戚和宦官相争,何进召董卓回京想牵制十常侍,结果……这种例子还不止一个,还有谁来着,可恶想不起来了,好像是袁世凯?


  人们从历史中唯一学到的就是重蹈覆辙。



 

评论(87)

热度(5893)

  1.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